中国土壤学会微信公众号

学术交流
联系我们
办公室电话:025-86881532,86881992
传真:025-86881000
邮箱:sssc@issas.ac.cn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麒麟街道创优路298号
分支机构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分支机构
第二届中国土壤学会碳中和与全球变化论坛在南京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土壤学会碳中和与全球变化工作组  作者:  点击次数:2172  更新时间:2023-11-03  【打印此页】  【关闭

10月24-27日,由中国土壤学会碳中和与全球变化工作组主办,南京大学国际地球系统科学研究所、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和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共同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土壤学会碳中和与全球变化论坛在南京成功举办。论坛以"土壤碳中和与全球变化应对"为主题,设有大会报告、分场报告和研究生论坛,共安排119个口头报告,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农业大学沈其荣教授等专家聚焦土壤固碳减排对策、减污降碳协同、碳氮温室气体计量与模型、土壤与农业可持续发展等热点问题作大会报告,展示了土壤碳中和与全球变化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创新成果。参会者围绕农业资源与环境、全球变化生态学等学科前沿展开了深入讨论。

会后,参会者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与南京农业大学共建、位于南京江宁淳化的土壤碳中和与气候变化应对重大科学设施装置,深入了解相关研究的国际一流设施和技术平台。

论坛为加强同行间的学术交流、提升合作研究水平搭建了平台,共同推进了经济社会的全面绿色转型和"双碳"目标的实现,对于推动我国土壤碳中和科学技术的发展和科学应对全球变化具有重要意义。

大会会场

参观土壤碳中和与气候变化应对重大科学设施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