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土壤学会微信公众号

科普园地
联系我们
办公室电话:025-86881532,86881992
传真:025-86881000
邮箱:sssc@issas.ac.cn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麒麟街道创优路298号
科普报道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科普园地 / 科普报道
中国土壤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举办世界土壤日科普活动
来源:中国土壤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  作者:张俊辉 供稿/郑富海 供图  点击次数:7778  更新时间:2023-12-07  【打印此页】  【关闭

水是生命之源,健康的土壤带来健康的食物和生活。2023125日是第十个世界土壤日,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124-5日,由中国土壤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广西健康土壤与西山茶低碳体验科普教育基地主办,广西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广西科技馆、钦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广西茶叶试验站、钦州市第一中学联合承办,举行“土壤和水,生命之源”主题科普活动。

活动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在钦州市第一中学科技馆举行科普讲座,现场播放了粮农组织土地与水资源司司长李立峰博士视频致辞,中国土壤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陈能场研究员做“土壤与水”线上致辞,随后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徐宪立研究员及中国土壤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广西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胡钧铭研究员、广东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唐颢研究员分别做了《流域生态:水资源与生态》《土壤健康与茶园生态灌溉》《现代智慧茶园》3个专业科普讲座,并与校内学生互动交流,进一步提升公众关注水生态、土健康及茶安全,增强水土保护意识。同时在广西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钦州市第一中学设立科普展板,从土壤和水维持地球生命健康、土壤和水是相互关联的资源、土壤和水管理不当影响环境生态、水土保护有助于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4个方面进行宣传展示,累计约700人参加了本次科普活动。

粮农组织土地与水资源司司长李立峰博士视频致辞

中国土壤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陈能场研究员线上致辞

广西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胡钧铭研究员现场专业科普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