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土壤学会微信公众号

科普园地
联系我们
办公室电话:025-86881532,86881992
传真:025-86881000
邮箱:sssc@issas.ac.cn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麒麟街道创优路298号
科普报道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科普园地 / 科普报道
中国土壤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杨顺华博士当选“2023年度江苏省优秀科普作家”
来源:中国土壤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  作者:  点击次数:6326  更新时间:2024-01-11  【打印此页】  【关闭

近日,江苏省科普作家协会公布了2023年度优秀科普作家评选结果,共评出6位省级优秀科普作家,我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杨顺华博士名列其中。

据悉,江苏省优秀科普作家评选活动旨在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充分调动科普作家在科普创作领域的积极性和创新活力。评选对象包括省科普作家协会会员及广大在苏科普创作人员,要求候选人热心科普创作,在科普创作领域拥有较高的认可度和知名度,其作品曾经获得省部级以上及相关表彰奖励,并且积极参与协会组织的各类活动,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作出较大贡献。

杨顺华博士担任中国土壤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ANSO-世界黑土联盟中国黑土研究会理事和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被聘为教科版小学《科学》教材审读顾问、江苏省首席科技传播专家和江苏省科普演讲专家,业余时间以科普图书、科普文章、科普自媒体、科普讲座和展览为载体开展科普工作,部分文字作品入选教科版小学《科学》教材、中国科技馆、省级科技竞赛试题或中学考试卷阅读篇目。(合)著有《土壤的奥秘》《土壤:地球的皮肤》等书。曾获“中国科学院网络科普联盟科普启明星”、江苏省优秀科普作品评选活动三等奖等奖项。

我会一直致力于加强科普工作和科普人才队伍建设,此次获奖是对我会科普工作的充分认可。

新闻链接:

http://www.jskjb.com:8081/xpaper/news/120416/132015/144893-1.shtml

http://www.jskpzx.org.cn/?p=15762